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办大学

2019-01-17 来源:《光明日报》收藏

  辽宁财贸学院是全国首批4所由独立学院转设的民办普通高校之一。学校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双覆盖”,扎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办大学,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政”字当头,把牢办学方向。学校党委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找准党组织开展工作的着力点,保证办学的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每两周一次政治学习制度,组织全校党员干部及时学习中央精神和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落实双向进入制度,董事会5名成员中有党委委员3人,保证党组织有效参与学校重大事项决策。高标准建设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专门力量,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提供强有力的队伍支撑。

  “爱”字贯穿,筑牢育人体系。学校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努力提供最好的条件、最暖的关爱。树立“建设学生满意、家长放心、社会赞誉一流高校”的教育梦想,培育“只争朝夕、勤俭建校、廉严实优、务实求真”的精神追求。把廉洁纪律挺在前面,全体教师做出“不接受家长吃请、不收受家长礼物”公开承诺并主动接受监督。所有教学资源、场馆设施向学生免费开放。

  “实”字托底,打牢基层基础。学校下移党建工作重心,做到各院有总支,年级有支部,班级有小组,日常有活动。不断完善基层党组织规定、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手册,细化形成25个党建工作目标。为所有基层党组织配备“党员活动室”,挂牌设立210个“学生党员寝室”。搭建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微信群等网络新媒体平台。(辽宁财贸学院党委书记 郭立新)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