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宁波市海曙区:14名教师当见习社区主任

2019-08-24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台风来了,我们需要通宵抗台,她留下来可以多一份力量;永寿街区房屋处理需要排摸,她顶着太阳和社工一起走进楼道墙门;垃圾分类桶边督导,她陪我们加班……”日前,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文昌社区党委书记周晓红将一份3页纸的感谢信送到海曙区教育局,细述挂职干部、宁波市爱菊艺校副校长杨晓红敬业、有爱、善沟通、吃苦耐劳的桩桩“小事”。

  今年暑期,海曙区教育局首次选派14名学校中青年干部到社区跟岗锻炼。在为期6周的工作中,他们担任社区见习主任,与一名社区主要领导结成对子,通过社区干部言传身教,学习掌握处理社区复杂矛盾和问题的方法。

  这些“跨界社工”完成了解社情民意、助推中心工作和破解实际难题三方面任务,包括为社区居民办一件实事、记一本民情日记、走访了解社情民意不少于20次、走访排查辖区居民对教育的意见建议等。

  凌晨4点,整个城市还在沉睡中,在文昌社区“百岁粥坊”忙碌的杨晓红,看着一批批老人、干完活的环卫工人领到粥后灿烂的笑脸,体会着“奉献着幸福着”的志愿精神。杨晓红说,“百岁粥坊”风雨无阻,每天为70岁以上老人免费送粥。社区挂职一个半月,她接触到了邻里间的琐事,但更多的是令人感动、激人奋进的正能量。这一个个故事教会她珍惜、感恩和奉献。(本报记者 史望颖 通讯员 池瑞辉)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