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大学校长走街串巷忙家访

2019-01-30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新春假期,校长家访,成为师生传颂佳话。连日来,青岛农业大学2019年寒假家访全面铺开,校长宋希云、副校长刘春霞分别带领学工部、团委负责人及相关学院学生工作干部,奔赴莱阳市和平度市走街串巷走访慰问困难学生家庭。

  1月24日一大早,宋希云等带着沉甸甸的慰问品和满满情谊开启了家访之行。

  在莱阳市吕格庄镇,他来到农学院建档立卡特困学生小赵家,详细了解小赵的家庭状况和个人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学生和家长坚定在党和国家的各项惠民资助政策帮扶下,战胜贫困。

  校长的家访让小赵和家人深受感动。“没想到能盼来校长!去年辅导员来家走访,给我们讲了孩子在学校里的表现,让我们很受感动!”小赵的母亲说。

  时隔一年再次来到小赵家的农学院辅导员谷元兴对今年的家访深有感触。他表示,第一次家访让刚参加工作不久的自己,对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有了真正的了解和深切的体会。尤其是今年,放寒假了,校长没有休息,亲自带队走街串巷家访。作为一名辅导员,他更深切感受到了学校“以本为本”,对困难学生的深情厚谊。

  副校长刘春霞带队奔赴平度市崔召镇,看望了园艺学院建档立卡的家庭特困学生小杨。刘春霞详细了解了小杨的家庭情况,向家长介绍了学校对困难学生的帮扶和奖励政策。

  今年是青岛农业大学开展家访活动的第10个年头。10年来,学校累计发放各类资助金2500多万元,3.1万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获奖励和资助,全校干部教师走访困难学生家庭727户,足迹遍布山东97个县(市、区)。(本报记者 孙军 通讯员 曲天泽)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