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把更多学生送上春节舞台

2019-02-19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腊月二十三,一年一度的河北省辛集市春节联欢晚会录制圆满结束。看着学生依次登台合影留念,河北省辛集市职教中心教师张志波长长舒了口气。“春晚有5个节目是我给编排的节目,看到孩子们在春节舞台上欢快的舞姿和幸福的笑脸,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多年的专业训练,让张志波虽已年近半百,但身形依旧挺拔矫健。经历了多少大大小小的比赛演出,张志波自己也记不清了。虽说“久经沙场”,但每次活动他都严谨对待、精益求精。正是这种对艺术的执着精神,成就了他舞蹈教育事业的辉煌。

  来到他的工作室,墙壁四面贴满学生们重要演出的剧照:2015年参加央视三套舞蹈世界的《小小芝麻官》;2016年应邀参加在国家大剧院举办的京津冀群众精品文化交流演出……

  从1994年河北师大毕业,张志波至今一直奋斗在青少年舞蹈教育一线。中学高级教师,河北省中小学幼儿园高中学段舞蹈学科骨干教师,河北省特级教师,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在各级舞蹈比赛中获得表演、创作一等奖60余项,张志波一步一个脚印地实现着自己的梦想。多年来,他为北京舞蹈学院、首都师范大学、北京体育大学、河北师大等院校输送了大批艺术人才。

  “今后,我将常怀感恩之心,立志为国家培养更多舞蹈人才,让更多农村孩子通过接受舞蹈教育实现幸福人生。”张志波说。(本报记者 周洪松)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