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加强香港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

2019-08-28 来源:《人民日报》收藏

  近来,香港社会很不安定,一些激进分子的极端暴力行为严重践踏香港法治,严重触碰“一国两制”原则底线。部分香港青少年受“反中乱港”势力影响,也走上了歧途。正如许多有识之士所说,香港年轻人变得越来越激进,根源在学校,关键在教育,特别是爱国主义教育的缺失。建议:

  在香港进一步强化宪法、基本法教育工作。把宪法和基本法作为法治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核心内容,帮助香港青少年正确理解“一国”和“两制”的关系,了解一国公民享有的权利和承担的义务,增强国民身份认同感。

  加强香港教育体系建设。用好特区政府教育法例、政策、计划制定权,压实对相关教育服务机构的监察责任,牢牢掌握教育主导权,积极推进教育改革;支持校方加强教师队伍管理,清除害群之马。

  加大爱国爱港教师队伍培养力度。加强对现有教育队伍的培养,建立健全香港与内地教师双向交流的制度机制,帮助香港教师更好地了解国情、消除误解,增进认同;将爱国爱港作为教师任职的必备资格,从在读师范生入手,培养更多爱国爱港“新鲜血液”;支持爱国爱港教师组织加快发展,不断提升他们在教育领域的影响力、话语权。(全国政协常委 陈冯富珍)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