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用生命照亮扶贫之路

2019-12-26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33岁,正是人生最风华正茂的阶段,李军的生命却仓促画上句号,他把一生满腔热血洒在了援藏扶贫路上,令人痛惜!

  “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李军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短短一生,李军给人留下的最大印象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无论当教师、当辅导员,做学生“政治上的旗帜、学业上的导师、品行上的典范、情感上的朋友”,还是做扶贫干部,了解群众诉求、宣传扶贫政策、带领贫困户脱贫,李军都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把责任挺在前面。

  李军最令人感佩之处在于他对党和国家扶贫事业的无限忠诚、对藏区群众的深情热爱。本来一年的帮扶期满之后,李军就可以返校,但是他选择继续扶贫一年,他想看到一个完整的结果。在这眷恋之中,有他的期待,更有他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用他写在日记里的话说,就是“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也正是这种争分夺秒、只争朝夕、完全忘我的投入与付出,让李军燃尽了生命的光和热……

  在责任背后,我们感受到的是信念乃至信仰的力量。是什么撑起他的赤诚之心?是什么让他为了藏区百姓忘我投入、牺牲生命也在所不惜?

  正如他的一名学生所称,李老师是一个真正的、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者,嘴上说的是奉献,做的也是奉献的事……李军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教育工作者、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致敬李军,他的光热,将照亮我们打好脱贫攻坚战、为人民谋幸福的奋斗之路。(本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