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集中学深入研递进改 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2019-11-07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中共西南财经大学委员会

  西南财经大学党委在教育部第十巡回指导组严格要求、悉心指导下,强化集中学习、落实一线规则、坚持递进整改,推动主题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强化集中学习,滋养初心使命

  一是集中学。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开展两场专家报告讲党的初心使命、讲民族复兴伟业;两个半天原原本本领读、导学;4次专题研讨聚焦党的建设、立德树人、思政工作和“双一流”建设;一场学习交流会谈收获、摆差距、讲思路等。二是跟进学。10月1日,全体校领导参加升国旗仪式、与师生一起收看庆祝大会,并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进行专题学习。10月25日,全体校领导和两委委员赴“中国两弹城”开展党性与爱国主义专题教育。

  二、落实“一线规则”,直面重点难点

  一是直扑基层一线。校领导围绕11个调研主题,深入教室寝室、支部班团、创新团队等召开座谈会64场、实地走访260余次;学院班子成员开展专题调研223项。二是聚焦重点难点。紧盯教师党支部作用发挥等难题开展调研,着力解决“深层次、瓶颈式、障碍性、急忧盼”问题。三是深入扶贫一线。校领导赴对口帮扶县对接脱贫攻坚全面收官重点任务,推进落实云南省福贡县驻村第一书记培训等14项精准帮扶项目,以实际行动践行教育报国、经世济民的责任担当。

  三、坚持递进整改,回应师生关切

  一是聚焦“问题系统”建立台账。在学习调研基础上,按照“5+3+1”“18个是否”“4项调研重点”“巡视巡察及其他”等“四个问题系统”,建立即知即改、集中整改、深化整改“三本台账”。二是扎实推进即知即改项目。第一批37项即知即改问题已经整改到位,第二批24项即知即改问题正在整改中。三是推动落实重大改革任务。在检视整改中推动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召开人才工作会议,出台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推出6个重大改革项目,进一步深化人才人事体制机制改革。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