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肩负起“经国纬政、法泽天下”的办学使命

2019-11-07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中共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

  中国政法大学党委认真落实教育部党组的工作部署,在第四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坚决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确保主题教育质量。

  一、推进学习教育的“深度、广度、热度”,做到学思践悟、学深悟透

  一是倡导深读精读,推进学习深度。校党委班子先学先行,赴河南省兰考县组织主题教育暑期读书班,探寻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两级领导班子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办好社会主义政法大学”等主题进行专题学习研讨。二是丰富教育内容,推进学习广度。三是创新活动形式,推进学习热度。

  二、强化调研检视的“精度、准度、效度”,做到精准把脉、破解难题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找准问题症结的精度。党委领导班子确定了“加快‘双一流’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14个调研主题和初步检视问题清单,指导处级干部形成236项调研课题。二是坚持群众路线,强化摸清摸透实情的准度。坚持以调研解难题、促改革,由校领导带领相关部处深入基层一线,目前已召开26场座谈会。三是坚持科学研判,强化成果转化的效度。

  三、加大整改落实的“进度、力度、强度”,做到应改尽改、真抓实改

  一是结合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巩固提高的进度。加快实施《法学一流学科建设方案》、一流本科教育和高水平研究生教育行动计划,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努力在探索中国特色法学学科体系、学术话语体系和教材体系上求突破、在办出人民满意的法学教育上作贡献。二是结合巡视整改,加大整改落实的力度。压紧压实党委主责、党委书记首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相关处级单位分工负责的责任体系,从严从实做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三是结合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保持聚焦基层党建的强度。持续推进“对标争先”建设计划、“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突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政治引领,为肩负起“经国纬政、法泽天下”的办学使命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