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在实践中贯彻总书记回信精神

2020-03-31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抗疫一线青年的高度肯定和深情关爱,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信任和殷殷重托,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首都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北京市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一是推动回信精神转化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守住校园净土的强大动力。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毫不放松,抓实抓细防控措施,精准精细、从严从实织密防控网络。坚定决战决胜信心,抓好在线教学,加强心理疏导,创新网络思政工作,用疫情防控斗争的生动实践铸魂育人。

  二是推动回信精神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深入开展“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主题教育活动,引导青年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进程。充分发挥北京“四个中心”的特殊育人优势,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抓好思政课改革创新十大工程,构建首都“育人大格局”。

  三是推动回信精神转化为做好青年工作的使命担当。坚持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支持青年。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宣传思想工作、意识形态管理和就业创业支持,用好高精尖创新中心等平台,鼓励青年创新创造,引领青年在抗疫一线、脱贫攻坚一线等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展现青春风采。

  四是推动回信精神转化为打造过硬党员队伍的有力举措。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选树宣传一批先进典型,深入实施“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红色“1+1”、学生党员先锋工程,在推进首都教育治理能力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征程中践行初心使命、争当时代先锋。(北京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 王宁)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