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让青春在抗疫志愿服务中绽放

2020-03-31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的家乡武汉“封城”了。作为一名“00后”大学生,我第一时间主动来到社区做志愿者,与另一名志愿者一起,对接武汉东湖新城社区30号楼200多户居民的生活需求,主要日常工作是买药、买菜、取快递等,直接服务700余名居民。同时,我们要监督社区居民遵守隔离要求,不在小区内随意走动,这些琐碎而又微小的事情,就是我每天的工作。

  3月10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东湖新城社区考察疫情防控工作,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座谈会。我很荣幸作为社区志愿者代表向总书记汇报社区抗疫志愿服务情况。习近平总书记听完汇报后感慨地说:“过去有人说他们是娇滴滴的一代,但现在看,他们成了抗疫一线的主力军,不怕苦、不怕牺牲。抗疫一线比其他地方更能考验人。”

  我深切感受到,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最值得赞扬和铭记的不是某一个人的努力,而是所有抗疫者共同的努力,是广大人民的坚守与互助。来自整个国家的支援与帮助,让武汉在疫情的冲击下慢慢好转。而我很荣幸能参与其中,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对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的肯定和对年轻一代提出的殷切期望,更加坚定了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也让我受到莫大鼓舞。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重要回信精神,把总书记的关怀和期望传递给同学们,共同践行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明德至善,好学力行”的校训,做好自我防护和线上学习。我的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会一直持续到疫情结束,我要继续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让青春在抗疫志愿服务中绽放绚丽之花。(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本科生 谢小玉)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