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河南:国企一半岗位留给应届毕业生

2020-05-16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李见新)近日,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做好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出台了18条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措施。今年,河南应届高校毕业生达66万人,加上往届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约3万人,受经济下行压力和突发疫情等多种因素影响,毕业生签约率较往年同期有所下降。

  河南提出,扩大企业招用毕业生规模,力促30万名毕业生到各类企业就业。全省国有企业50%的岗位要留给应届毕业生;通过为企业发放吸纳就业补贴、社会保险补贴、税收优惠等方式,鼓励中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提高机关事业单位招考比例,加大高校毕业生农村教师特岗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贫困县计划等基层服务项目招募力度,力争实现20万名毕业生就业。同时,全日制研究生招生计划扩大20%以上,专升本招生计划占应届专科毕业生人数比例扩大到15%以上。

  为鼓励高校毕业生创业,河南提出,对参加创业培训并取得培训合格证书的毕业生给予创业培训补贴。毕业生自主创业的,可按个人不超过20万元、小微企业不超过300万元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毕业生首次创办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的,给予创业运营补贴、一次性开业补贴;创业项目符合条件的,可申请2万元至15万元的扶持资金。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