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辽宁:教育系统提供1.55万个就业岗位

2020-07-03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刘玉)2020年,辽宁省高校应届毕业生约29.27万人,比去年增加4700人。面对比以往更大的就业压力,辽宁省出台了一系列举措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

  为鼓励用人单位吸纳高校毕业生,辽宁各类企业和社会组织招用应届高校毕业生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的,给予最长12个月的社会保险补贴和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新招用今年应届毕业生的各类企业,可向政府申请免费“订单式”培训。同时,对各类企业新招用离校两年内高校毕业生,按月给予企业职业培训补贴,补贴标准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

  辽宁省教育系统还为高校毕业生挖掘出1.55万个就业岗位。加大高校毕业生补充中小学、幼儿园教师队伍力度。通过实施“特岗计划”、“先上岗、后考证”、艰苦边远地区招聘教师可降低开考比例等方式,今年计划招聘8000名左右高校毕业生补充到中小学、幼儿园教师队伍。加大高校毕业生参军入伍力度。今年计划征集高校毕业生2500人左右,确保毕业生征集比例达到高校学生征集总数的25%以上。加大高校招聘毕业生力度。鼓励省内高校加大招聘力度,今年省属高校计划招聘高校毕业生2000人左右。加大高校招聘科研助理力度。鼓励高校依托在研项目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今年,计划招聘科研助理3000人左右。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