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内蒙古:为蒙古语授课学生举办专场招聘

2020-07-06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郝文婷)为促进蒙古语授课毕业生顺利充分就业,日前内蒙古自治区民委和教育厅联合举办了蒙古语授课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做好蒙古语授课毕业生就业指导帮扶工作,一直是内蒙古高校就业工作的重点,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就业压力,内蒙古教育厅把这项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目前内蒙古各高校普遍成立了帮扶工作组,对蒙古语授课毕业生建立完善的信息台账,对其中有就业意愿希望接受帮扶的毕业生实行“一人一策”动态帮扶。

  为保证招聘见实效,本次招聘会明确仅针对2020届蒙古语授课毕业生,并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除现场招聘外,还在内蒙古大学生智慧就业创业服务云平台设置网络招聘会场,线上专场招聘将持续一个月,以满足未返校毕业生的求职需求。记者从线下招聘会现场了解到,共有27家用人单位参加招聘,提供岗位600余个;共有来自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内蒙古艺术学院、呼和浩特民族学院的近400名毕业生现场求职。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招聘会现场利用信息化手段对所有参会人员信息和健康状况进行提前筛查登记,并采用标准化展位设计,合理控制招聘会规模,对参加招聘人流密度、滞留时间进行科学设定,控制单场人流量。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