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携手创未来 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习近平主席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温暖激励在华外国留学生

2020-05-20 来源:央视网收藏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5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信中说,中国政府和学校始终关心在华外国留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中国欢迎各国优秀青年来华学习深造,也希望大家多了解中国、多向世界讲讲你们所看到的中国。看到回信,许多留学生纷纷表示,患难见真情,自己亲身感受到中国抗击疫情的责任和担当,也愿意携手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前不久,北京科技大学巴基斯坦籍博士生阿力夫通过网络连线签名的方式,号召全校52名巴基斯坦留学生给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写信。

  患难见真情,虽相隔万里,但心心相印。疫情暴发后,巴基斯坦举全国之力,向中国捐赠防疫物资,之后中国也第一时间向巴基斯坦援助了大批医疗物资。在阿力夫的朋友圈里,记录了这样的一幕:三月下旬,身处巴基斯坦的他收到了来自中国的口罩,包裹上用中英双语写着“亲爱的巴基斯坦同学们,春已至,花正开,我们心心相印,惟愿世间皆安”。在给习主席的信中,阿力夫写道:“经过这次疫情,我们感觉更爱中国了,虽然这里不是我们的出生土地,但我们感觉已经和中国紧紧联系在一起。”

  带着这份感动,52名同学共同写下了这封信,让大伙没有想到的是收到了习主席的回信。

  博士研究生阿里的父亲40年前也曾在北京科技大学留学,收到回信,他第一时间就把这个消息告诉了远在巴基斯坦的父亲。

  在回信中习近平主席说:“生命至上,不管是中国人还是在华外国人员,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都一视同仁予以关心和爱护。”疫情面前,在华留学生亲眼目睹、亲身感受,对中国政府的大国担当深有感触。

  习近平主席在回信中说,中国欢迎各国优秀青年来华学习深造,也希望大家多了解中国、多向世界讲讲你们所看到的中国。习主席的寄语,饱含深情、字字暖心,留学生们表示要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