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深化改革持续提升国际学生培养质量

2020-05-21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深深鼓舞了在华国际学生,激励着世界各国青年在华努力学习和广泛开展交流,坚定对中国的理解和认同,促进文明互鉴和民心相通。

  清华大学国际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结合亲身经历纷纷表达对总书记回信的感激之情,赞扬中国政府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方面所采取的积极有效措施,亲眼看到了中国人民为抗击疫情展现的万众一心、同舟共济;为中国在抗击疫情中展现出的中国速度、中国精神、大国担当而深受触动;中国除了打赢自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外,还积极援助世界各国,帮助其他国家共渡难关。同时,国际学生也愿意通过自己在中国所学、所见、所感,积极向本国人民介绍他们亲眼所见的中国、更加全面的中国。

  党的十八大以来,清华大学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发展道路,努力构建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合作新格局。学校大力推动改革,加强国际学生管理和服务,提高国际学生工作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加强中外学生趋同管理,完善国际学生工作体系。吸引世界各国优秀青年来校学习,鼓励中外学生交流。通过国际学生招生改革,着力优化招生结构,提升国际学生生源质量。探索国际学生培养新载体,构建国际学生入学教育体系,覆盖全体国际新生。推进跨文化交流,促进中外融合。加强中外人文交流,促进民心相通,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

  学校将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和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深化改革、积极实践、持续提升国际学生培养质量,推动中外学生交流融合,促进世界各国人民文化交流、文明互鉴和民心相通,开创新时代来华留学工作新局面。(清华大学副校长 杨斌)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