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引导支持毕业生积极投身边疆建设

2020-07-13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的毕业生回信,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传达学习,专题安排部署。

  一是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7月8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专程到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与广大师生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畅谈学习回信精神体会。当天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要求全区各地各部门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回信精神上来,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连夜开展多形式、全覆盖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全区各高校迅速跟进学习,在天山南北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热潮。

  二是安排部署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将组织召开全区教育系统会议,对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做出全面安排部署。积极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组织开展广泛深入的大学习、大宣讲、大讨论活动,把学习重要回信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特别是毕业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多作贡献。

  三是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坚持正确育人导向。贯彻落实总书记努力培养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导向,持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广泛开展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树牢马克思主义“五观”、“三个离不开”思想,始终做维护新疆工作总目标的践行者、奋斗者。总结推广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好的经验做法,教育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热情支持毕业生积极投身边疆建设、到基层一线建功立业。依托内地高校对口支援优势,积极吸引内地高校优秀毕业生来疆工作,建设新疆、发展新疆、稳定新疆。

  四是多措并举保障毕业生尽快就业。我们将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加快实施机关事业单位招聘,积极培育新的就业增长点,突出抓好“特岗教师”招录以及“天池项目”、“西部计划”、“三支一扶”等基层项目,开发见习岗位和社区公益性岗位,并主动对接对口援疆省市提供就业岗位。用好高校“三进两联一交友”平台,对离校毕业生提供点对点、一对一服务;依托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实名信息管理系统,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确保服务不断线。通过扶贫大数据比对,建立贫困家庭应届毕业生就业实名制销号台账,确保“返乡一名、帮扶就业一名”。同时,继续优化线上线下招聘平台,为毕业生提供全方位精准就业服务。(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 韩军)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