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2021年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工作怎么做?通知来了!

2021-04-12 来源:山东教师队伍微信公众号收藏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有关工作的通知》,就今年如何切实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的有关事宜进行了部署,并梳理形成了详细的重点任务台账。一起去看通知具体内容。

  为切实做好我省 2021 年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实行台账管理。按照鲁厅办〔2020〕27号文件,我厅梳理形成了2021年中小学教师减负工作重点任务台账(见附件),请各地对照任务台账,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推进落实,并于7月15日、8月15日、10月15日分别报送任务台账落实情况,其中10月15日同时报送典型工作案例(不少于3项)。

  二、加强指导落实。7月下旬,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总结阶段性工作成效,结合各地落实情况,适时开展专题调研、督导,对落实工作缓慢的市、县(市、区)进行重点督促指导。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三、宣传典型经验。总结各地典型经验做法和案例,推出一批优秀工作案例,会同省级有关媒体进行宣传,并将工作案例向教育部和国家级媒体推介。

  四、加强组织领导。各地要及时向党委和政府做好专题汇报,主动与有关部门对接工作,认真落实好教师减负的组织实施工作。对执行不力、落实不到位、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将严肃问责。

  联系人:刘善伦、武洋,联系电话:81916601、81676824,电子邮箱:jsc@shandong.cn。

  附:2021年中小学教师减负工作重点任务台账

(责任编辑:姚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