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东北林业大学:“好物共享”倡导校园节俭新风尚

2020-09-18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曹曦 通讯员 孟姝轶)近日,东北林业大学推出“好物共享”平台,把毕业学生留下的学习、生活用品免费提供给有需求的在校生,旨在树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新风尚。

  受疫情影响,今年毕业生没能返校,个人物品由在校教师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和学生确认后,打包送到学生手中。往年出售闲置物品的“大四街”也没能正常开放,很多不方便邮寄却实用的物品被学生主动遗弃。针对今年的特殊情况,东北林大对遗弃物品进行了消毒、清洗、分类、整理,有6000多件物品变成了可用的“好物”,每栋宿舍楼一楼大厅开辟了专门的放置区域,供学生选择,既避免了浪费,又倡导节约意识和正确的消费观,推出第一天就受到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记者看到,书籍、整理箱、四六级考试专用耳机、学习桌、衣架、挂框、暖水壶等物品分类整齐、摆放有序。学生公寓服务中心主任田亚平说:“为了引导更多的学生树立节约理念,‘好物共享’鼓励每个学生做共享区的主人,可以免费领用共享区的物品,也可以随时捐赠自己不用的物品,让它们找到更需要的主人。”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