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吉林四平研究生考试作弊人员被严肃处理 5人被刑拘

2011-02-01 来源:新华网收藏

  新华网长春1月31日电 记者从吉林省四平市政府获悉,四平市研究生考试作弊人员受到严肃处理。目前,犯罪嫌疑人绝大部分都已到案。5人被刑事拘留,1人被治安拘留,3人取保候审。

  在2011年研究生考试中,四平市考区个别人员利用高科技手段作弊。事件被媒体曝光后,吉林省和四平市高度重视,全力彻查。

  经过办案人员连续奋战,目前,犯罪嫌疑人绝大部分都已到案。经调查,涉案人员受利益驱动组成临时作案团伙,并通过自定渠道销售作弊器材,通过通讯方式传送考试答案。目前,涉及违法违纪人员已严肃处理。涉及犯罪的,将按法律程序,移送司法机关严惩。作弊考生已给予取消全部成绩并不允许第二年报考,将作弊事实记入考生诚信档案的处理。涉及在校的学生,责成所在学校依据学籍管理规定严肃处理,涉及在职考生的,通知其所在单位进行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傅佩佩)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