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北京明确要求教学考试评价不得涉及奥赛内容

奥数升学决不能挂钩

2012-08-22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北京8月21日讯(记者 赵正元)记者从今天上午北京市教委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北京将采取四项措施坚决治理奥数成绩与升学挂钩。

  一是再次重申“三个禁止”。禁止学校直接或变相采取考试,特别是将奥数等各种竞赛成绩、奖励、证书作为入学依据的招生行为。坚决禁止公办学校单独或和社会培训机构联合或委托举办奥数竞赛等以选拔生源为目的的各类培训班,坚决严禁公办学校教师参与此类培训班活动。

  二是市教委会同区县教委立即对全市所有学校进行全面检查,集中查处与奥数竞赛和培训挂钩的入学行为。一经查实,将对相关责任校长和区县教委主任进行问责处理,决不姑息。

  三是加大源头治理力度,市教委明确要求任何学校不得在日常教学过程和考试评价中涉及与奥赛相关的内容,严格把握义务教育阶段课程标准,不得超出中小学教学内容范围,切实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

  四是市教委会同工商等部门依法对以举办各种奥数竞赛和培训为名进行虚假宣传,误导家长,扰乱学校正常招生入学秩序的行为进行治理和查处。

(责任编辑:傅佩佩)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