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河南各县区每月督查一次校车安全

2012-08-30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郑州8月29日讯(记者 陈强)记者从今天召开的河南中小学幼儿园秋季开学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开学前后,河南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将会同公安等部门对辖区内所有校车全部检查一遍,确保不漏过一辆校车,不漏一处安全隐患。同时,各县(市、区)教育部门将每月组织一次校车安全督查,并于每月7日前将上月的督查情况报省教育厅。

  为保障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该省要求,严格审查校车准入条件,严防不符合质量技术要求的车辆进入学校,严禁使用未取得校车标牌的车辆、三轮汽车或者已到报废期限的车辆接送学生。严格按照校车驾驶人员从业标准选用驾驶员,配备校车的学校和校车服务提供者要指派照管人员随校车全程照管乘车学生,并签订安全行车责任书。

(责任编辑:王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