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山东:力争2015年校车基本满足学生需求

2012-10-01 来源:新华网收藏

  新华网济南10月1日电(记者王海鹰、娄辰)山东省将加大校车配置力度,力争2015年使校车配备基本满足乘车学生的需求。这是28日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对政府教育投入进行视察时,山东省副省长王随莲作出的表态。

  目前,山东省共有接送学生车辆(5座以上客车)2.5万辆,其中政府统购、学校自备或长期租用的普通客运车8600辆。校车运力不足、乘车需求量大的矛盾依然突出。另外,校车安全事故隐患较多、群众安全意识薄弱等问题也不同程度地存在。

  山东省确定,下一步,将建立多渠道筹措校车经费的机制,通过财政资助、税收优惠、鼓励社会捐赠等多种方式,支持使用校车接送学生的服务,同时建立健全校车安全管理工作机制,督促各地成立政府主要领导负责,公安、教育、财政、交通、安监等部门为成员的校车管理联席会议,统筹协调解决校车安全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

(责任编辑:王朋)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