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教育系统畅谈学习十八大报告体会

矢志谋发展 奋力创未来

2012-11-10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记者高靓11月9日北京报道 11月8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会议,集体收看党的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直播。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秦宣教授认为,胡锦涛同志的报告集中阐述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这一重大问题,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操作性。

  8日一大早,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2011级研究生张倩就和同学一起,来到北京市密云区不老屯镇阳坡地村,和村民们一起收看十八大开幕式。

  本报记者张宝敏11月9日天津报道 11月8日上午,天津高校广大师生员工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收听收看党的十八大开幕式盛况。南开大学历史学院教授陈志远是中共一大代表陈潭秋烈士之子。他说:“我相信,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今后国家将会更加强盛,人民生活更加富裕、幸福。”天津大学党委书记刘建平表示,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快建设国内外知名高水平大学。

  本报记者俞路石11月9日合肥报道 11月8日上午,安徽省教育系统采取多种形式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收听收看党的十八大会议盛况。合肥工业大学学生张科告诉记者:“能够在自己最美好的十年里与祖国共同成长,无疑是非常幸运的。我将努力学习,为祖国的腾飞尽应有之力。”正在参加CUBA比赛的宿州学院代表队成立的临时党支部也组织大家收看了开幕式。

  本报记者龙超凡、熊杰11月9日福州、厦门报道 11月8日上午,福建省教育系统以不同方式,组织各级干部、各学校师生通过网络、电视、手机等方式认真收听收看十八大开幕式直播。福建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潘玉腾说:“胡锦涛同志在报告中提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把‘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加强社会建设的重要任务,我感到非常振奋,同时感到责任重大。”厦门实验小学教师李玲玲表示,胡锦涛同志的报告体现了负责任、敢担当的执政党风貌,相信党一定能带领全国人民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本报记者朱振岳、蒋亦丰、史望颖11月9日杭州、宁波报道 11月8日上午,浙江省教育系统组织机关、直属单位及各级各类学校集中收听收看十八大开幕式实况。浙江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希平说,当前首要任务就是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十八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各项要求上来。宁波大学党委书记程刚说:“胡锦涛同志提出到2020年要建成小康社会,非常鼓舞人心。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坚信祖国的明天会更美好。”

  本报记者胡航宇11月9日重庆报道 11月8日上午,重庆大学各部门、各单位组织师生员工通过电视、手机、网络、收音机等方式收看收听十八大开幕式实况。校长林建华表示,重庆大学将抓住这一机遇,将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与学校既定的五年打基础的规划相结合,锐意改革,矢志创新,在推动教育全面改革、建设中国最好的大学之一的进程中,迈出坚定的步伐,取得优异的成绩。

  本报记者冲碑忠11月9日兰州报道 11月8日上午,甘肃省教育系统干部和广大师生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开幕式实况。甘肃省教育厅厅长王嘉毅说:“作为西部的教育工作者,我们深刻体会到党中央对中西部地区的深切关怀,我们一定抓住机遇,按照十八大指引的方向,推动我省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兰州大学校长周绪红说:“我们将把全校的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完善的制度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加快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进程。”

  本报记者周红松11月9日石家庄报道 11月8日上午,河北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党员干部、各级各类学校广大师生集中收看收听了十八大开幕式直播。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驻西五岔口村工作组的同志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和帮扶村全体党员在村委会办公室观看了十八大开幕式直播。他们认真聆听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并紧密联系实际,纷纷畅谈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喜人变化和取得的巨大成就。

  本报记者蒋夫尔11月9日乌鲁木齐报道 11月8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组织党员干部收看十八大开幕式实况。大家纷纷表示,十八大的胜利召开是一件举国瞩目的喜事,要做好本职工作,为国家的繁荣富强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在收看完开幕式转播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组织了“红心向党 爱岗敬业 创先争优”活动的签字仪式。教育厅厅长吐尔逊·伊不拉音在签字墙上签字后说,十八大的胜利召开是国家的大事和喜事,胡锦涛同志的报告,令人振奋,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新疆医科大学、新疆农业大学、石河子大学等高校也组织师生收看收听了十八大开幕式实况。

  本报记者程墨11月9日武汉报道 11月8日上午,国家教学名师、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丁俊萍和学生早早来到教室,集中收看党的十八大开幕式实况,并不时给学生讲解、解读报告的内容。8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召集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学研究院、教育学院、经济学院等专家学者举办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座谈会。

  本报记者徐光明11月9日南昌报道 11月8日上午,江西省教育厅全体干部集中收看了十八大开幕式实况,并在会后立即进行座谈讨论。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广大师生表示,胡锦涛同志在十八大报告中提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林业高校的一员,倍受鼓舞。

  本报记者郝文婷11月9日呼和浩特报道 11月8日上午,内蒙古教育系统组织干部师生在视频会议室、班级、多媒体教室、计算机机房、学生餐厅通过网络、电视等形式收看了十八大开幕式实况。“观看开幕式,使我们提高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深刻地认识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的光荣与责任。”内蒙古经贸外语职业学院外语系学生党员肖春说。

  本报记者赖红英11月9日广州报道 11月8日上午,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高校纷纷组织师生收看十八大开幕式实况,收听胡锦涛同志在开幕式上的报告,并在收看后开展了热烈的学习讨论,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中山大学中文系的王一如说:“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提升专业素养,落实十八大精神,积极参与到社会实践中去。”

  本报记者陈晓东11月9日银川报道 11月8日上午,宁夏教育厅全体干部、各高校师生认真收看收听十八大开幕式实况,畅谈祖国未来改革发展的美好前景。宁夏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马利明说:“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十年,中国教育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令人惊叹的非凡成就。这十年,优先发展战略地位的确立给教育事业带来了巨大变化。”

(责任编辑:王朋)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