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让五星红旗尽快飘起来”

二十七日前实现灾区所有学校复课

2013-04-22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4月21日,四川省副省长黄彦蓉、省教育厅厅长朱世宏在雅安市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地震灾区复学事宜。黄彦蓉要求,雅安市要尽可能创造条件,在27日前实现所有学校全面复课。“尽快让校牌在临时复学点挂起来,让五星红旗在校园内飘起来。”

  在芦山中学,黄彦蓉一行查看了学校受灾情况,对灾区复学复课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她要求,各重灾区教育部门要优先保障高三师生尽快实现异地复课,并及时做好学生和家长的动员、解释工作。芦山县要优先保障芦山中学等城区学校在4月24日实现复学复课,其余各乡镇学校要创造条件,在27日前实现复课。

  黄彦蓉要求,各级抗震救灾指挥部要在帐篷、板房等物资设备方面优先保障教育需求,优先安排专家力量排查鉴定校舍受损情况,为大面积复学复课创造条件。“学生及时集中复课,能平复学生情绪,缓解地震带来的身心压力,也有利于减轻家长照看孩子的负担,让群众全身心投入到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中。”黄彦蓉说。(本报记者 刘磊 李益众4月21日发自四川芦山)

(责任编辑:于晓媚)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