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甘肃教育系统全力抗震救灾

岷县漳县暂未有在校师生伤亡 省教育厅工作组已抵达灾区开展工作

2013-07-23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今天上午7时45分,甘肃省定西市岷县、漳县交界处发生6.6级地震,正在当地采访的本报记者第一时间到达地震灾区现场了解教育系统受灾情况。截至记者发稿时,经初步核查,岷县78所中小学的校舍和教学仪器不同程度受损,漳县所有学校均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记者从当地教育部门了解到,因为是暑假期间,教师学生都已放假,截至目前尚未有在校师生伤亡情况的报告。

  记者在岷县、漳县采访时看到,受灾严重的村子里布满房屋倒塌后的废墟,废墟上到处是石块、木料、家具等,一些惊魂未定的村民三五成群地聚集在公路两边和村里空旷的地方,等待救援。解放军、武警、公安消防官兵陆续到达灾区,并立即救援被埋群众,清理废墟。尽管余震不断,但灾区群众情绪稳定,并积极展开自救工作。

  岷县是此次地震中受灾最严重的地区,地处偏远的梅川镇是岷县受灾最严重的几个乡镇之一。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20日才采访过的梅川镇茶固小学教师樊芳朝,他告诉记者,自己与家人均平安无恙,学校新修建的教学楼也安然无恙,只有部分辅助用房和围墙受损。

  记者从甘肃省教育厅了解到,地震发生后,甘肃省教育厅第一时间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派工作组赶赴灾区协助开展抢险救灾,并迅速部署教育系统抗震抢险救灾工作。省教育厅厅长王嘉毅要求将协助抢险救灾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全力以赴展开工作。省教育厅赴灾区工作组要抢抓时间,做好受灾教师和学生的救援,预防次生灾害再次造成损失。抗震期间,教育系统停止一切娱乐活动,重大活动需上报审批。此外,省教育厅向全省教育系统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做好自然灾害的预警和防范。

  22日中午,由甘肃省教育厅副厅长旦智塔任组长的工作组抵达岷县,深入重灾区查看学校受灾情况。在梅川镇白阳坡小学、茶固小学等学校慰问受灾教职工,并就地召开紧急会议,成立甘肃省教育系统定西“7·22”地震前线工作组,分灾情核查、财产保护、秋季开学、灾后重建规划编制四个组立即展开工作。(本报记者 冲碑忠 通讯员 白文科 7月22日发自甘肃岷县、漳县)

(责任编辑:于晓媚)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