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甘肃岷县漳县地震灾区首个板房学校开建

2013-08-01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甘肃岷县7月31日讯(记者 冲碑忠 通讯员 白文科)今天,甘肃岷县漳县6.6级地震灾区第一个板房学校“八一板房小学”在岷县梅川镇永星村开建。

  据悉,为保障102所重灾学校1.61万名学生能够在秋季正常入学,甘肃省住建厅派出8个鉴定组对岷县、漳县102所学校12.6万平方米的危房校舍开展鉴定工作。经鉴定后,102所受灾严重的学校校舍将全部或部分拆除重建。同时,为确保受灾学校今秋按期开学,甘肃省将通过三种方式解决受灾学校教室问题,一是利用目前在建的建筑、教师周转房和一些完好的库房,改作临时教室;二是由政府财政出资,因地制宜,根据学校需求,按生均1.2至1.5平方米的标准建板房教室;三是就近就地,借助其他一些安全的房屋在县域内异地开学。

(责任编辑:于晓媚)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