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开足上好体育课 每天锻炼一小时

大中小学都将有足球联赛

2014-07-31 来源:《光明日报》收藏

  本报上海7月30日电(记者邓晖、曹继军、颜维琦)从今年起,3年内把校园足球定点学校规模由目前的5000余所扩展到两万所;逐步建立健全小学、初中、高中和大学四级足球联赛机制,通过招考政策疏通足球人才成长通道——在近日于上海召开的全国学校体育工作座谈会上,教育部部长袁贵仁表示,将把校园足球作为学校体育重点项目,制定实施中长期发展规划,并把校园足球工作的成功做法扩展到篮球、排球等集体体育项目中。

  “总体看,学校体育仍是整个教育工作的薄弱环节。”袁贵仁表示,新一轮基础教育改革明令“开足上好体育课”:在总课时减少的情况下,把小学3~6年级每周3节体育课提高到4节,高中每周两节提高到3节;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和借口占用体育课时,要严格按照课程标准保证运动负荷;确保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

  袁贵仁透露,下一步教育部将改进体育考试评价,将体育课作为国家统一规定的学业水平考试必考课,毕业升学必须达到合格水平;学生体质状况和体育特长将如实记入学生综合素质档案,作为毕业升学重要参考。

(责任编辑:王珣)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