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全国学生运动会赛事过半

2014-08-01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上海7月31日讯(记者 李小伟 董少校)经过几天的激烈角逐,第十二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各项赛事过半,多项比赛进入到关键的决赛阶段,部分项目落幕。

  游泳比赛诞生了多项赛会纪录,截至记者发稿时,本次游泳比赛共打破和超过中运会纪录17人次。游泳项目的一位技术代表表示,游泳比赛之所以有众多纪录被打破,是“体教结合”结出的硕果。近年来,不少学校加强和运动学校及专业队伍等的共建,运动员亦读亦训、科学训练,既增长了文化知识,又带动了运动成绩的提高。

  已经结束比赛的武术项目共产生18枚金牌,其中上海队和天津队各得4枚金牌。作为校园中积极开展的传统赛事,近年来,教育部和国家体育总局积极推行“武术进校园”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本次比赛的武术项目仲裁表示,各队表现出较高的水平,一些选手基本功扎实、技术动作规范,具有较强的实力。

  被称为“运动之母”的田径项目表现平平,有两项纪录被打破。亮点是辽宁选手在男子200米比赛中打破赛会纪录,这一成绩可以列入全国前6名。

  健美操比赛吸引了广大学生的目光,由于水平接近,竞争十分激烈。这项运动在校园里也深受欢迎,尤其受女生青睐。本次增设的啦啦操比赛更是活力十足,彰显了中学生的阳光、活力与青春。

(责任编辑:王珣)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