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足球将成为大连中小学体育必修课

2015-04-14 来源:《光明日报》收藏

  本报大连4月13日电(记者 吴琳 通讯员 谢小芳)大连市是国家校园足球推广普及试点城市之一,目前有校园足球试点学校158所。大力发展校园足球是大连市教育局今年确定的工作创新年活动的一项重要工作。为突破制约校园足球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日前大连市教育局出台了《大连市中小学校园足球实施意见》。

  《意见》提出,到2016年,全市中小学生参与校园足球活动的人数要达到80%以上;中小学校足球社团创建率达到100%;每所学校至少成立一支校园足球队,每年至少参加一次区级及以上赛事;中小学校参加市区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和校园足球示范校创建评比活动的参与率达到100%。

  大连市中小学将利用体育课、大课间、课外活动等时间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园足球活动,将探索制定适合不同年龄阶段学生使用的校园足球训练标准,规范校园足球训练,并依据国家课程标准,把足球教学纳入学校体育课程教学体系,列为体育必修课程。引导中小学加强校园足球课程资源开发与建设,将足球项目课程化、专业化、系统化,并纳入教学计划、保证课时比例和课堂教学实效。以市级校园足球赛事为牵动,全面拉动全市大中小学校园足球的实施工作,逐步构建和完善高效运转的、覆盖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的校园足球三级联赛体系。

(责任编辑:耿道来)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