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浙江大学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严以修身”把牢思想行动“总开关”

2015-07-03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余闯)近日,浙江大学党委中心组举行“三严三实”学习会,就“严以修身”专题开展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重点研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

  4月30日,浙江大学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会,正式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金德水说,学校党委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认真完成全体党员校领导和院级党组织书记“讲专题党课”第一个关键动作后,5月以来着力抓紧抓实“严以修身”专题的学习研讨。

  在“原原本本学”方面,浙江大学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作为基本学习教材,通过个人自学、党委中心组、学习讨论会等多种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领会“三严三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同时,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学习内容,引导党员干部弘扬求是创新精神,增强改革发展信心,努力肩负起“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新使命,大力推进“四个全面”战略思想和战略布局在浙江大学的生动实践。

  在“严以修身”专题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上,金德水主持学习了《树立和发扬“三严三实”作风》《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作主题发言。

  在“结合实际学”方面,浙江大学坚持把问题意识、问题导向贯穿始终,紧密结合全面从严治党、深化综合改革、教育教学大讨论等当前重点任务,结合党员干部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剖析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存在问题的根源,强化边学边查边改、立说立行立改,努力在提振干部精气神、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四风”常态治理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

  据了解,浙江大学党委多次组织召开院级党组织书记、机关部门负责人等座谈会,听取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深入贯彻落实第二十三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等精神,谋划学校党建事业再上新台阶;组织领导干部赴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加强反腐倡廉教育,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在“专家辅导学”方面,浙江大学围绕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校院两级领导班子纷纷通过举行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专家辅导报告等多种方式深入学、贯通学,努力将“三严三实”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5月15日,学校党委举行“严以修身”专题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邀请中央党校党建部副主任祝灵君教授作“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专题报告。祝灵君宏观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分析了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思想和“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具体要求,阐释当前管党治党存在的问题,讲授切实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辅导报告将理论与实例相结合,将实际工作与时代要求相结合,为学校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提供了重要指导。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