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第18届全国推普周闭幕

2015-09-21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会宁9月20日讯(记者 尹晓军)第18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闭幕式在甘肃省会宁县举行,社会各界代表以及会宁县各级各类学校师生共4000多人参加闭幕式。

  据了解,每年9月第三周是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本届推普周,甘肃省制定了切合实际的活动方案,省语委向各地发放推普宣传画6万余张。各地举办了普通话知识讲座、语言文字规范化知识讲座、单位用语用字自查、推普进社区、“中华经典诵读写”朗诵及书法比赛、普通话演讲比赛、社会人员普通话测试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甘肃省副省长、省语委主任郝远表示,甘肃省正在积极筹建“一带一路普通话培训基地”,意在将普通话推广与文化交流结合起来统筹规划,为推动西北地区和中亚各国的文化繁荣及经济往来奠定基础。同时,甘肃省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积极履行各级政府语言文字工作监管职责,不断拓展推普工作空间。

(责任编辑:耿道来)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