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河南高考首次实行“无声入场”

2016-05-09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李见新)记者近日从河南省招办获悉,2016年该省普通高考将实行“无声入场”,即所有考生高考入场检查时,以金属探测器不发出报警声响为标准。

  河南今年高考入场时,严禁考生携带各种具有发送或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电子存储记忆录放、扫描设备,手表等计时工具,涂改液、修正带等各种文具,带有金属物品的服装、鞋帽、腰带,项链、耳坠、发卡、手镯、戒指、钥匙、硬币、磁卡等铁磁性物品,各种自带的食品和饮品,其他非考试必需物品。允许考生眼镜带有金属,但监考员会严格检查眼镜是否超宽、超厚、偏重,是否有针孔、开关等。

  根据安排,河南各考区会提前将金属探测器发到中学,由中学组织考生进行演练,对考生准备的服装鞋子等衣着进行全面细致的预检,确保合格。在6月6日下午组织考生熟悉考场时,各考点会组织监考员和考生进行金属探测“实战演练”。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