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

2016-05-09 来源:《中国青年报》收藏

  本报天津5月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胡春艳)一年一度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今天在天津鸣锣开赛,定于每年5月第二周举办的“职业教育活动周”也同时拉开帷幕。今年的活动以“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技能强国”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万余名顶尖技能高手比试高低。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中国职业教育领域的顶尖赛事,2008年创立以来,连续9次在天津举行。大赛由教育部联合天津市人民政府、发改委、工信部、人社部等37家单位共同举办,参赛选手超过1万人,共设94个比赛项目。

  本届活动周设置了7类开发空间和6个主题活动,活动周期间还将举办中国职教国际高峰论坛,并设有京津冀职业教育协同发展交流合作和中西部地区职教合作交流两大板块。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