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江西超八成学校将建家长学校

2017-01-14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徐光明)日前,江西省九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指导江西省家庭教育的五年规划(2016—2020年)》。未来五年,江西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家庭教育工作长效机制,到2020年基本建成适应城乡发展、满足家长和儿童需求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

  江西将建立健全家庭教育公共服务网络,依托城乡社区公共服务设施,普遍建立家长学校、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等站点,城市社区达到90%,农村社区(村)达到80%;巩固发展学校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阵地,在中小学、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建立家长学校,城市学校家长学校建校率达90%,农村学校达80%。

  江西还将进一步推进政府购买家庭教育公共服务,在50%的城市社区和有条件的农村社区(村)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点引入专业社会工作者。

(责任编辑:姚振(实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