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主动担当 不负期待 为建设科技强国作贡献

教育系统专家学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分子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举行

2017-03-10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北京3月9日讯(记者 焦新)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在政协联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教育系统广大知识分子中引起热烈反响。今天下午,教育部召开专家学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联组会议上关于知识分子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与会专家学者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讲话,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阐述了做好知识分子工作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是做好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对广大知识分子的充分尊重和肯定,更是向广大知识分子发出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号召,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知识分子的关心爱护、期望要求。

  与会专家学者普遍反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广大知识分子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中作出的宝贵贡献,对新时期做好知识分子工作的方针原则、方式方法、体制机制作出部署,营造了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大家普遍感到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与会专家学者普遍表示,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知识分子的殷切希望,胸怀祖国,立足本职,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管理服务等工作中,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刻苦钻研、勤奋工作,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把才华和能量充分释放出来,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进程中书写光辉篇章。

  北京师范大学顾明远、中国人民大学洪大用、南开大学杨克欣、北京交通大学孙守光、北京财贸职业技术学院梁家峰、清华大学曾嵘、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北京小学李明新、北京大学宇文利、北京市广渠门中学李志伟等专家学者参加座谈会并发言,教育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