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第二届“国超杯”中央国家机关超级杯足球赛举行

2018-04-12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收藏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伟)4月11日,第二届“国超杯”中央国家机关超级杯足球赛在北京中央民族大学足球场拉开帷幕。来自中央纪委、中央党校、教育部、生态环境部、财政部等单位的12支中央国家机关足球队再次相聚,以球会友共话健身。本次比赛由国控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主办,国超足球俱乐部、深广瀛集团联合承办。

  “国超杯”中央国家机关足球赛今年已经是第二年举办。通过去年的成功举办和精心打磨,这项赛事现已成为中央国家机关全民健身运动的新阵地,为广大干部职工强身健体提供了展示的舞台,为部委间的沟通、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中央纪委足球队队长王瑞表示,“国超杯”足球赛激发了青年干部职工的生机活力。队员们围绕这个活动,科学合理地安排工作和比赛,形成常态化的体育锻炼习惯,掀起了一股坚持健身的热潮,这也是机关所倡导的良好生活方式,是践行“健康中国”战略的一种身体力行。

  首次参赛的教育部足球队队长徐光健对“国超杯”充满希望。他说:“去年我们就听说过这个比赛,因为赛事良好的风气口碑以及周到细致的安排,今年我们也报名参与,希望能借此活动,增加我们跟兄弟单位交流切磋机会,更好地享受足球运动的快乐。”

  作为本次比赛的主办方,国控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始终秉承“健康体育、快乐体育、终生体育”的理念,坚持以“服务体育产业和全民健身”为核心。其旗下的国超足球俱乐部,一直致力于青少年足球的培训和发展,通过组织各种足球课堂、训练营、嘉年华等活动,在广大青少年中推广普及足球运动,做到“以球健体、以球育德、以球启智”,为更多孩子提供更好的足球舞台。

  国控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国超足球俱乐部创始人周国超表示:“振兴中国足球是我们的共同愿望,是建设体育强国和实现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足球梦、少年强,少年强则中国强。所以‘国超杯’足球赛与国超俱乐部有着同样的愿望——希望能为更多的足球爱好者提供多样的舞台,让他们积极投身到全民健身中来。我们也会一如既往地努力将俱乐部和‘国超杯’打造成足球人认可的品牌。”

  据了解,在接下来3个月的时间里,参赛球队将通过单循环的赛制进行66场比赛的争夺。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本次比赛的支持单位,国控大数据集团将全程为该赛事提供智能化穿戴设备。每场比赛每个球员都会佩戴数据芯片进行比赛。传感器会把每个人的触球数、冲刺数量、跑动距离、最大速度等数据记录下来,通过实时比赛报告和自动剪辑技术生成的精彩视频集锦,为比赛提供全面的深度分析,服务于大众更科学化的健身。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