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福建:遴选30个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2018-07-18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龙超凡)记者近日从福建省教育厅获悉,该省今年遴选确认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等30个单位为省级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厦门市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等6个单位为省级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营地。

  据介绍,被评为省级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只授牌不拨补经费;被评为省级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营地除授牌外,每个营地省级奖补40万元,经费使用计划审核后下拨至各设区市教育局。省级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营地实行动态管理,每届5年,届满时将进行检查考核,合格的继续保留,不合格的予以摘牌。

  福建规定,省级奖补经费主要用于线路与课程开发补助、研学实践教育活动组织开展补助、师资队伍建设补助、修缮维护和设备更新补助。奖补资金不得用于偿还债务、支付利息、对外投资、弥补其他项目缺口、办公经费、在编人员薪金及奖(补)贴等。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