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新疆:聘请义教均衡发展督导评估专家

2019-02-16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蒋夫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日前向社会公示了拟聘请的172名自治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专家名单。据悉,新疆组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专家队伍,旨在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保驾护航”,切实增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工作的权威性、公正性、科学性。

  专家库成员由各地(州、市)本着“精干高效、务实管用”精神逐级推荐,确保所推荐专家具有较高的督学素质,在所在地区具有榜样性和示范性。之后,由自治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审查确定拟聘任专家名单并向社会公示。

  据了解,自治区教育督导委员会高度重视督学专家库建设,定期组织开展督导人员的培训和交流。专家库由自治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负责日常管理,结合实际工作需要定期进行调整、补充和考核。对考核不合格或一年之内两次拒绝参加自治区督导评估工作的专家予以解聘,并向所在单位通报。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