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国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2019-10-24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高毅哲)日前,教育部邀请有关专家走进“周末理论大讲堂”作专题导学,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高校7万余名思政课教师通过“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在线学习。

  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国庆系列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新中国成立的历史意义,深刻阐明了新中国成立70年所创造的人间奇迹,郑重宣誓了中国人民矢志不渝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决心,豪迈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未来,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必须要在学习贯彻上走在前、作表率。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在主持时强调,全国高校思政课战线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国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穿、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教育结合起来,与加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结合起来,全面推动党的创新理论“三进”,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充分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