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浙江义乌:校校“标配”健康副校长

2019-10-31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蒋亦丰 通讯员 龚琴娟)日前,在浙江省义乌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推进会上,该市江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楼珺接过了一张“健康副校长”聘书。这标志着接下去3年里,她和另外23名卫生工作者将以兼职健康副校长的身份,服务全市17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用专业知识指导学校卫生工作,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据悉,健康副校长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镇街卫生院等部门精选骨干人员担任,主要是分管业务的副院长,由市卫健局推荐、教育局备案,遵循就近原则在辖区学校兼职。健康副校长主要职责有协助开展卫生相关应急演练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帮助建立以学校卫生专业技术人员为主、班主任为辅的健康教育团队,协调学校与属地卫生院联系沟通,指导学校落实传染病防控等重点卫生工作,对学校卫生管理和健康教育工作提出建议。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