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辽宁多渠道扩大普惠资源

今年普惠园在园幼儿占比将达80%

2020-03-29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刘玉)记者从日前召开的2020年辽宁省教育工作会上了解到,今年,该省将多渠道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使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80%,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42%,完成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任务。

  近年来,辽宁省加快学前教育发展步伐,入园难、入园贵问题得到了极大缓解。针对目前存在的优质普惠资源不足、公办资源短缺、学前教育保障机制不够完善等现实问题,辽宁省将努力健全学前教育保障机制,规范幼儿园办园行为,提升保教质量,缩小城乡差距。

  今年,辽宁省将通过持续推进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新建、改扩建一批公办幼儿园。新建小学原则上“一校带一园”,充分利用空置厂房、公共服务设施、中小学闲置校舍等举办公办幼儿园,鼓励支持有实力的国有企事业单位、普通高等学校举办公办幼儿园。为提高乡镇公办中心幼儿园办园质量,今年辽宁省乡镇公办中心幼儿园全部实现开园招生。此外,继续通过多种方式支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落实辽宁省城镇居住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及管理办法,全面完成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工作。

  据悉,辽宁省还将健全学前教育投入保障机制,落实普惠性幼儿园生均公用经费补助标准;完成无证园治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办园行为,提高星级幼儿园比例;推进科学保教,做好幼小双向衔接,加强幼儿园游戏活动的实践指导,继续推进幼儿园“小学化”专项治理;组织开展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成立辽宁省学前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加强学前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开展系列专项培训。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