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北京适龄儿童入园率达90%

2020-12-13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施剑松)截至2020年10月,北京市适龄儿童入园率达到90%,普惠率达到87%,无证办园现象基本消除。日前,北京市教委主任刘宇辉表示,北京全市学前教育在入园率、普惠率、无证园治理和规范发展方面实现了预定工作目标。

  根据北京市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北京市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2020年的基本建设目标包括,基本建成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全市适龄儿童入园率达到85%以上,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0%以上;无证办园现象基本消除,学前教育管理科学规范。

  据统计,北京市实施学前教育行动计划期间,全市共增加学位近18万个。其中包括:新建、改建、扩建幼儿园403所,新增学位9.3万余个;各区通过挖潜、鼓励社会力量多种形式办园等方式,增加学位3.5万余个;各区通过引导无证园改造提升备案为社区办园点的方式,增加学位5.1万余个。截至2020年10月,全市普惠性幼儿园(点)共计1989所,普惠率达到87%。

  与此同时,北京市持续优化学前教育管理的长效机制,通过建立普惠性幼儿园办园成本定期监测机制、普惠性幼儿园收费与财政补助动态调整机制等,逐渐形成合理的办园成本分担机制。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