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所爱隔山海 山海皆可平

2020-02-19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医用防护服、护目镜、口罩……一批批疫情防控急需的重要物资远涉重洋,源源不断地运回祖国,运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这场超远距离的爱心接力,背后凝结着无数海外学子、华人华侨对祖国深沉的爱,是对身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祖国人民的鼎力支援,是他们内心深处涌动的爱国主义激情的一次集中释放。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有人说,走出国门之后,对祖国的爱会愈加浓烈,一如游子对母亲的思念。疫情发生后,海外学子、华人华侨群体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众所周知,此次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是一场全中国14亿人“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全民战争,当医疗卫生工作者冲锋在前,全国人民积极配合和支援之际,远在异国他乡的海外华人华侨和留学生并未置身事外,而是竭尽所能,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和资源,全力支援疫情防控阻击战,让祖国人民感受到了温暖和力量。

  海外学子、华人华侨对祖国的爱与支援,没有流于口号,而是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得知国内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疗物资告急,他们竞速驰援,捐款捐物;从事医疗卫生工作和学习医学专业的海外学子、华人华侨,充分利用专业优势,为国内外同胞提供在线医疗咨询服务。一些人充分利用专业资源并通过各种渠道,和国内同胞及时分享他们在国外了解到的疫情防控措施和治疗药物的最新进展,为国内提供了诸多有价值的资讯。一桩桩一件件,恰似一条条涓涓细流,最终汇聚成了一股爱的暖流,流向祖国,传递到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书写了海内外同胞并肩战斗、协同抗疫的感人故事。

  从太平洋东西海岸到阿尔卑斯山麓,从南半球到北半球,海外学子、华人华侨虽与祖国相距千山万水,但他们对祖国那份深沉的爱,与国内同胞相比毫不逊色。他们的付出与奉献,重点并不在于捐献了多少物资和款项,而是让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越是到了艰难困苦的时刻,这种凝聚力和战斗力越是强大。我们坚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能够取得最终的胜利。黑暗终将散去,光明终将到来!(本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