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河南:职业教育铸造百万人才大军

2015-11-05 来源:新华网收藏

  10月14日,在位于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的信阳航空服务学校汽修车间,学生王庆柄在焊接制作一辆“老爷车”。这种电瓶式“老爷车”被广泛应用于旅游开发、婚庆等行业。自2008年实施职教攻坚计划和与教育部共建国家职教改革试验区以来,河南省将职业教育放到强化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增强区域竞争力的高度来谋划,积极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推进全民技能振兴工程的实施,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2014年底,河南共有职业院校962所,职业院校在校生210万人,高职、中职毕业生就业率分别保持在90%和96%以上。全省职业院校累计培养毕业生500多万人,开展职业培训2400多万人次,这些技术技能型人才已经成为产业大军的主要来源。(新华社记者 沈伯韩摄)

  在郑州城轨交通中等专业学校城市轨道交通实验实训中心,谷志鹏老师(右一)为运营管理专业的中职学生讲解地铁车辆转向架的结构和作用(10月13日摄)。自2008年实施职教攻坚计划和与教育部共建国家职教改革试验区以来,河南省将职业教育放到强化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增强区域竞争力的高度来谋划,积极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推进全民技能振兴工程的实施,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2014年底,河南共有职业院校962所,职业院校在校生210万人,高职、中职毕业生就业率分别保持在90%和96%以上。全省职业院校累计培养毕业生500多万人,开展职业培训2400多万人次,这些技术技能型人才已经成为产业大军的主要来源。(新华社记者 沈伯韩摄)

  10月14日,在位于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的信阳航空服务学校携程网信阳呼叫中心,尹花蕾在进行客户回访。该方向的学生入学即可签订就业协议,前两年在学校呼叫专业学习,第三年在该呼叫中心实习,毕业后即可直接就业。自2008年实施职教攻坚计划和与教育部共建国家职教改革试验区以来,河南省将职业教育放到强化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增强区域竞争力的高度来谋划,积极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推进全民技能振兴工程的实施,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2014年底,河南共有职业院校962所,职业院校在校生210万人,高职、中职毕业生就业率分别保持在90%和96%以上。全省职业院校累计培养毕业生500多万人,开展职业培训2400多万人次,这些技术技能型人才已经成为产业大军的主要来源。(新华社记者 沈伯韩摄)

  10月14日,在位于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的信阳航空服务学校实训车间,初级缝纫车工李金(前)在进行专业实习。这里采用“基地+企业”模式,即由企业提供设备、技师和原材料,实训基地免费提供车间,开展培训式生产。自2008年实施职教攻坚计划和与教育部共建国家职教改革试验区以来,河南省将职业教育放到强化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增强区域竞争力的高度来谋划,积极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推进全民技能振兴工程的实施,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2014年底,河南共有职业院校962所,职业院校在校生210万人,高职、中职毕业生就业率分别保持在90%和96%以上。全省职业院校累计培养毕业生500多万人,开展职业培训2400多万人次,这些技术技能型人才已经成为产业大军的主要来源。(新华社记者 沈伯韩摄)

  10月14日,在位于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的信阳航空服务学校,航空服务专业的中职学生在练习化妆。自2008年实施职教攻坚计划和与教育部共建国家职教改革试验区以来,河南省将职业教育放到强化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增强区域竞争力的高度来谋划,积极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推进全民技能振兴工程的实施,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2014年底,河南共有职业院校962所,职业院校在校生210万人,高职、中职毕业生就业率分别保持在90%和96%以上。全省职业院校累计培养毕业生500多万人,开展职业培训2400多万人次,这些技术技能型人才已经成为产业大军的主要来源。(新华社记者 沈伯韩摄)

  在河南机电职业学院与北京中航天使教育集团合建的高铁航空实训中心,老师在教学生塑形动作。该家实训中心目前招收的首届学生近300人,学生入学即签订就业保障协议确保就业(10月13日摄)。自2008年实施职教攻坚计划和与教育部共建国家职教改革试验区以来,河南省将职业教育放到强化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增强区域竞争力的高度来谋划,积极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推进全民技能振兴工程的实施,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2014年底,河南共有职业院校962所,职业院校在校生210万人,高职、中职毕业生就业率分别保持在90%和96%以上。全省职业院校累计培养毕业生500多万人,开展职业培训2400多万人次,这些技术技能型人才已经成为产业大军的主要来源。(新华社记者 沈伯韩摄)

  10月14日,在位于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的信阳航空服务学校实训车间里,余仁忠老师(右)为学生游小翠讲解焊制LED灯的技术。自2008年实施职教攻坚计划和与教育部共建国家职教改革试验区以来,河南省将职业教育放到强化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增强区域竞争力的高度来谋划,积极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推进全民技能振兴工程的实施,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2014年底,河南共有职业院校962所,职业院校在校生210万人,高职、中职毕业生就业率分别保持在90%和96%以上。全省职业院校累计培养毕业生500多万人,开展职业培训2400多万人次,这些技术技能型人才已经成为产业大军的主要来源。(新华社记者 沈伯韩摄)

  在郑州城轨交通中等专业学校城市轨道交通实验实训中心,孟亚庆老师(右一)为乘务班中职学生讲解交流礼仪(10月13日摄)。自2008年实施职教攻坚计划和与教育部共建国家职教改革试验区以来,河南省将职业教育放到强化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增强区域竞争力的高度来谋划,积极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推进全民技能振兴工程的实施,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2014年底,河南共有职业院校962所,职业院校在校生210万人,高职、中职毕业生就业率分别保持在90%和96%以上。全省职业院校累计培养毕业生500多万人,开展职业培训2400多万人次,这些技术技能型人才已经成为产业大军的主要来源。(新华社记者 沈伯韩摄)

  在位于新郑市的河南机电职业学院普通机加工生产实训车间,机电一体化专业的中职学生用塑料棒进行模拟练习,并用游标卡尺检测产品数据(10月13日摄)。自2008年实施职教攻坚计划和与教育部共建国家职教改革试验区以来,河南省将职业教育放到强化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增强区域竞争力的高度来谋划,积极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推进全民技能振兴工程的实施,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2014年底,河南共有职业院校962所,职业院校在校生210万人,高职、中职毕业生就业率分别保持在90%和96%以上。全省职业院校累计培养毕业生500多万人,开展职业培训2400多万人次,这些技术技能型人才已经成为产业大军的主要来源。(新华社记者 沈伯韩摄)

  在河南机电职业学院与龙瑞汽车合作组建的车间里,许志林老师(右)为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的高职学生讲解如何装配新能源纯电动汽车的顶棚扶手(10月13日摄)。自2008年实施职教攻坚计划和与教育部共建国家职教改革试验区以来,河南省将职业教育放到强化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增强区域竞争力的高度来谋划,积极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推进全民技能振兴工程的实施,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2014年底,河南共有职业院校962所,职业院校在校生210万人,高职、中职毕业生就业率分别保持在90%和96%以上。全省职业院校累计培养毕业生500多万人,开展职业培训2400多万人次,这些技术技能型人才已经成为产业大军的主要来源。(新华社记者 沈伯韩摄)

  10月14日,在位于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的信阳航空服务学校实训车间,张玉超老师(左二)为数控专业的学生讲解如何运用加工中心制作飞机驾驶舱内灯盒。自2008年实施职教攻坚计划和与教育部共建国家职教改革试验区以来,河南省将职业教育放到强化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增强区域竞争力的高度来谋划,积极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推进全民技能振兴工程的实施,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2014年底,河南共有职业院校962所,职业院校在校生210万人,高职、中职毕业生就业率分别保持在90%和96%以上。全省职业院校累计培养毕业生500多万人,开展职业培训2400多万人次,这些技术技能型人才已经成为产业大军的主要来源。(新华社记者 沈伯韩摄)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