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刘延东在亚洲大学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峰会上强调

携手共创亚洲高等教育的美好未来

2017-04-30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新华社北京4月29日电 亚洲大学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峰会29日在京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刘延东首先对亚洲大学联盟成立并在清华大学举办首届峰会表示祝贺。她指出,亚洲拥有悠久历史与灿烂文明,是当今世界经济活跃、潜力最大的地区之一。成立亚洲大学联盟在深化区域合作中具有标志性意义,是落实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积极行动,对促进地区繁荣、加强人文交流和增进各国人民福祉将产生重要影响。

  刘延东指出,高校作为人才的摇篮、知识的殿堂,是社会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的动力源泉。中国把人才培养作为高校根本任务,增强高校创新能力,扩大教育对外开放,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发展。她希望亚洲大学联盟成为教育理念和资源汇聚平台,培养具备国际视野、服务区域发展的杰出人才;成为科研协作平台,共同提升亚洲高等教育的整体地位和国际影响;成为学界、政府和企业间良性互动平台,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服务社会;成为多彩文明平台,促进不同文化的理解、包容、互鉴,在各国民众间搭建友谊桥梁;成为国际合作交流平台,为解决地区性和全球性问题贡献亚洲智慧。

  亚洲大学联盟创始成员涵盖14个国家和地区15所具有代表性的大学,400余名校长和师生代表出席大会。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