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李源潮在全国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会上指出

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加强和改进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

2017-06-06 来源:新华网收藏

  新华社北京6月5日电 5日,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召开全国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出席并讲话。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深化高校共青团改革,加强和改进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会上,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就加强和改进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作了部署,部分省共青团、教育部门及高校党委、团委、学生会作了交流发言。

  李源潮充分肯定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方面的有效经验。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高校共青团工作的领导,把握加强和改进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高校共青团的育人作用,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摆在首要位置,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贯穿于高校共青团育人全过程,为党培养信仰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发挥高校共青团“第二课堂”实践育人独特作用,让学生认识国情、了解社会,受教育、长才干。大力建设高校“网上共青团”,为高校共青团工作插上互联网的翅膀。各级党委和政府特别是共青团、教育部门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推动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