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中俄综合性大学联盟成立

2017-09-14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深圳9月13日讯(记者 柴葳)作为中俄人文交流机制的系列配套活动之一,由中国教育部支持,北京大学和莫斯科国立大学联合主办、广东省教育厅和深圳市教育局合办的中俄综合性大学联盟成立大会暨中俄大学校长论坛今天下午在深圳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俄罗斯副总理戈洛杰茨出席成立大会。

  为进一步发挥中俄两国综合性大学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俄罗斯《欧亚经济联盟》战略中的重要作用,2016年7月5日,在刘延东副总理与戈洛杰茨副总理的共同见证下,北京大学与莫斯科国立大学签署了《关于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与俄罗斯联邦综合性大学联盟的共同宣言》,倡议成立中俄综合性大学联盟。

  成立大会上,刘延东副总理、戈洛杰茨副总理与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莫斯科国立大学校长萨多夫尼奇共同点亮水晶球,宣告中俄综合性大学联盟正式成立。目前,40所中方高校和20所俄方高校加入联盟,将在现代教学方法、科学研究、文化教育和社会活动等领域联合开展交流,并协调、组织活动,从而进一步在两国战略指导下开展系统性合作,深化中俄高校间实质性交流。

  中俄两国外交部、教育部、财政部以及广东省等相关负责人以及近100所中俄大学校长代表和教育领域嘉宾出席成立大会。成立大会后,与会校长们以 “人才培养与科研合作”“中俄高等教育与‘一带一路’倡议”为题展开交流。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