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中央文明办等五部门联合发布2019年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

2019-05-23 来源:新华网收藏

  新华社重庆5月22日电(记者 柯高阳)5月22日,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在重庆联合发布2019年第一批10名“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

  这些青少年典型是在各地各中小学校广泛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中层层推荐产生的。他们中,有勤学善思、钻研航模飞行技术的董天晨,有传承红色文化、宣讲革命故事的张力文,有热爱科学、爱发明爱动手的邵子衿,有不怕苦不怕累、立志做壮医传人的刘艺媛,有从身边小事做起、助人为乐的宁希澄,有发挥绘画特长、帮助山区孩子圆梦的林峻德,有关注青少年健康、热心公益的范修睿,有关心社会、努力实现梦想的黄郁薇,有身残志坚、不向命运低头的颜玉宏,有弘扬传统文化、苦练京剧技艺的曹语粲。这些先进典型品学兼优、事迹突出,从不同侧面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爱党爱国、自立自强、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发布活动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承办,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明办、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协办,采用视频短片、情景表演、采访互动等形式进行。鲜活的画面、深情的讲述,生动再现了10名青少年纯真质朴、亲切感人的故事,深深打动了参加发布活动的每一位观众。

  先进事迹发布是“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的重要环节,旨在通过选树身边榜样,引导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弘扬时代新风、争做时代新人。发布活动现场,10位好少年代表向全国青少年发出倡议: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此次“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节目将于近期在中央电视台播出。

  附件:2019年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简介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