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以精细化管理强化后勤保障系统

2013-06-28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收藏

  中国人民大学以后勤保障系统为试点,按照“满足现实需求、提升品质需求、引领潜在需求”的原则,稳步推进以精细化管理、人性化服务为核心的管理改革,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

  以师生员工为本,打造温馨后勤。时时、处处换位思考,按照“快半拍”的要求,为师生提供贴心、便捷、超前的人性化服务。针对日光灯开关多而不易辨识的情况,张贴统一制作的标识,明确展示各开关控制的不同电器设备、照明位置。以现代养生降脂的餐饮理念为指导,向同学们征集菜谱,推出“低脂低糖瘦身菜”、“家乡菜”、“风味小吃”等特色窗口,改善饭菜口味。加装开水炉以确保每楼层有一台开水炉,保障24小时供应热水。将校医院门诊时间延长到晚上八点,聘请国家级知名老中医专家前来坐诊,为行动不便的师生提供上门服务项目。

  以节约方便为先,打造智能后勤。推进后勤信息化、数字化建设,将硬件设施、服务设备和智能化水准提升到一个新水平。引进第三方物流企业提供智能快递存取柜,实现校园快递智能化自提及派送管理。学生公寓门禁系统试行住员识别管理,通过“技防”提高学生公寓安全指数。启用办公自动化OA系统,深入推进无纸化办公,进一步提高办公效率。新增口腔全景机、多功能彩超、全自动生化仪等医疗服务设备。升级房产信息管理系统、物业供暖电子报销系统、校园安全信息服务平台等系统。

  以提升质量为要,打造文化后勤。努力建设品位高雅、特色鲜明、与人大文化协调融合的后勤文化。一是形成餐桌“光盘”文化。从提高饭菜质量、细化饭菜份量、监控饭菜剩余量等方面着手,减少生产环节饭菜浪费,推进“光盘行动”常态化。二是形成校园交通文明。组织学雷锋交通安全志愿宣传活动、开展“文明交通我先行”交通宣传活动和“文明过马路,安全伴我行”协管交通志愿活动。三是形成节能新风尚。在学生宿舍楼和教学楼的楼道、开水房等公共区域及学生宿舍内张贴节水、节电标识和温馨提示,滚动播放宣传图片,提醒同学们节约用水、用电,提高节约意识,营造良好的节约氛围。

(责任编辑:王磊)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