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北京科技大学积极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2017-08-30 来源:北京科技大学收藏

  广布渠道,构建全媒体“神经网络”。以学生成长服务为导向,重点建设“5470”(我是青年)、课程网等网络工作平台,涵盖主题教育、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第二课堂成绩单等八大网络系统,将网络触角植入学生成长服务全过程。按照“学生在哪里媒体就在哪里”的原则,建立网络报纸、微博、微信、QQ、手机报、新闻客户端、读书会等“七位一体”的新媒体神经网络,累计覆盖6.4万人次,形成聚合引领效应。

  深挖内容,打造校园主流舆论场。紧跟青年学生关注热点策划话题,形成正面舆论场,占领思想制高点。切实转变交流语言体系,运用新媒体新技术手段,制作富有文化内涵和思想深度的网络文化产品,精心打造小博士谈“两学一做”等动画片和动漫作品,形成互动微视频《青声系语》、全景VR技术制作产品“北科中轴韵”“社会实践微直播”等品牌项目。

  配齐队伍,建设网络工作队伍。邀请思政课名师开通社交网络平台与学生交流思想,推动思政课教师使用新媒体思想交流日常化、信息化、便捷化。将“键对键”与“面对面”进行有机结合,建设“星辰大海”等辅导员网络思政工作室,培养“网红”辅导员队伍。遴选学生理论骨干进行重点培养,定期发布《青年思想正流行》,形成正面舆论场。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